冶金工程学院2020年新导师培训经验交流会顺利完成
发表日期:2019-07-16 阅览

 

为了加强学院导师师德、师风教育使导师在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指导、科研能力训练、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等方面更加成熟,并且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的传、帮、带作用,协助新上岗导师了解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尽快进入导师角色,学院于7月15日在工科楼1006会议室举行新导师培训经验交流会,校督导组成员袁守谦教授、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教授,教授代表邹德宁教授、王伟副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人陈智婷老师以及8位新导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0715175359.jpg

此次交流会由李院长主持,从环节培养、经验交流方面进行。李院长从学院的政策、招生、培养、研究生教育等环节向老师介绍了应该注意的事项。袁老师从招生环节、选题答辩、学位论文抽检评议制度、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研究生课程教学等内容,剖析研究生导师的引路人、质监员、评估师角色,并对导师工作提出建议。邹德宁老师从自身的经验给各位新导师提出自己的建议。新导师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存在问题与老教师请教。

 

此次座谈会让新导师熟悉了研究生培养中的环节,以及在育人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使他们都获益匪浅,表示会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