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2016年博士生学术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16-10-31 阅览

 20161017日和1026日,“交融创新、有金在冶”冶金工程学院2016年博士生学术分论坛以科研思路篇章和阶段成果篇章两场先后在冶金学院1111报告厅召开。本届论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冶金工程学院承办。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聪惠老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刘冠、孙琦老师,我院科研副院长李林波老师,我院青年教师“陕西百人”王强老师、清华博士后李迪老师、“三清”博士高原老师、陕西科技新星胡平老师、洪涛老师、方钊老师等年轻教师,学院在读博士生、硕士生百余人先后出席了本届论坛。

                        

                                                                   学术论坛会场

 论坛开幕式由李林波老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聪惠老师为本届论坛开幕致辞,她介绍了举办博士论坛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我校博士生的科研水平的进步情况,并表示博士论坛作为专项活动要长期坚持的做下去。

                          

                                                                    李林波老师主持

                         

                                                                张聪惠老师致开幕词

 我院青年教师“陕西百人”王强老师和“三清”博士高原老师分别以“How to transform yourself from Candidate to Doctor”和“读博感悟:偶然中的必然”做了开场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开展科研研究,提高独立完成科研项目的能力,并把自己的试验和付出的努力转化为成果。

                        

                                                                   王强老师做汇报

 我院10名博士生先后以PPT的形式在本次论坛做了交流汇报,认真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果、选开题经验,现场的专家评委针对各位选手的报告提出问题,选手与评委就该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现场的学术氛围很是浓郁。

                         

                                                                           汇报现场

 论坛最后李林波院长为本届论坛做总结发言,他肯定并表扬了参赛者在学术研究上所做的努力和付出,认为他们准备充分,基础扎实,专业知识牢固,鼓励所有同学要专注科研,勇于创新,并公布本次论坛的打分排名,刘林涛、杨帆、刘全明作为优秀交流个人推荐给学校总论坛组委会。

                        

                                                                           合影留念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促进了博士生深入了解相关专业的前沿动态,而且培养了博士生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博士生的创新思维,为冶金学院的博士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