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华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7-01-13 阅览

 2016年1222日下午1500由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的“以科技创新团队及平台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的报告在工科大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报告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主持。

           

 此次报告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王华教授。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各院(系)学科建设工作主管院长、学科秘书;冶金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学术学科带头人、在读博士;科技处、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研究生同学们共计约200人。

           

 报告会上,王华教授阐述了学科建设的三大要务即要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学科队伍、打造学科平台,指出了团队和平台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上一些优秀的发展理念。首先,着力打造昆工科技创新团队支撑体系,这主要包括校级科技创新团队的分类与管理和科技创新平台的建立。其次,着力打造昆工科技创新链支撑体系,这主要包括了知识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体系。最后,着力打造昆工科技发展的制度环境保障体系,主要包括发展理念、科技创新运行机制、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在报告中王华校长通过昆明理工大学近年的迅猛发展和王华校长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取得的诸多成果,充分的论证了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大学科技院对于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的重要性。

 此次报告的成功举办对于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有着广泛的借鉴作用,也会更加激励我校争创“双一流”大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