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为冶金学院、建科学院讲党课
发表日期:2019-11-01 阅览

 

10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在建科学院409A会议室,为冶金学院、建科学院教师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主题党课。冶金学院和建科学院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牛荻涛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个人学习和前期调研,从三个部分进行讲授,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

牛荻涛首先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并就建大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展开论述,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主题教育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明确个人奋斗目标,务必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其次,牛荻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阐述,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即一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他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努力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牛荻涛进一步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学院整体发展。他指出,学院的发展建设水平根本上取决于学院的班子建设水平,希望全体领导班子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深化体制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明确定位,加强领导管理;加强学院特色发展;提高领导班子能力,开拓进取,让学院的发展水平上台阶。


 


讲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牛荻涛同志的专题党课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贴近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不仅提高了党员师生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更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