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加工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
发表日期:2019-11-02 阅览

 

按照学校《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材料加工系教工党支部于11月1日下午2:00在工科楼1106会议室组织集体收看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指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然后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专题片。专题片回顾了黄文秀同志生前的工作生活,黄秀文同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秀文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追授黄秀文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专题片收看完成之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大家被黄秀文同志榜样的事迹深深感动,发自肺腑地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行动中诠释初心,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