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开展“立足本职守初心,图强求新担使命”学生骨干研学之旅活动
发表日期:2019-10-21 阅览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赵福才)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立足本职守初心,图强求新担使命”命题,帮助学生正确认知专业,了解冶金行业现状,提振专业自信心。10月19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骨干前往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开展研学之旅活动,学工办主任赵福才、辅导员乔柯、董甜子三位老师和40名本科学生骨干参加研学活动。


早上7:00,冶金工程学院研学成员一行43人,乘车从草堂校区历时4个多小时,来到集采矿、选矿、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冶金工程学院研学成员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峰科长的带领下,先后来到龙钢展览馆、5号高楼、炼钢新区和轧钢棒线3厂参观学习,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发展历程,实地现场学习炼铁、炼钢和轧钢的工艺,现场体验现代化钢铁冶金企业环境、文化及现代冶金工人的工作状态。



最后来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新区会议室,炼钢厂副厂长习晓峰、技术员刘海龙工程师就龙钢炼钢厂的发展、炼钢流程、个人发展和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与研学人员进行了交流。



本次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研学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冶金专业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冶金专业的兴趣,促进了学习专业知识的自主能动性,使同学们对目前冶金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专业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冶金工程学院研学之旅活动是帮助学生正确认知专业,了解冶金行业现状,提振专业自信心的重要平台,该平台是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体系中的一部分,通过此活动的开展纠正部分在校生存在的冶金企业工作环境差、收入低、发展前景不明朗等偏见和认知,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行业和专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个人成长成才打好基础,积极投身祖国钢铁事业,为国家现代化事业做出当代年轻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