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卓越班生产实习
发表日期:2015-05-07 阅览
实习时间:2014年8月-9月
实习单位: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
实习岗位:棒线厂、冷轧厂、热轧厂、厚板厂
具体实施方案
1、现场安全工程师集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企业选派专家讲授现场工艺流程和主体设备。
3、通过与企业协调,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的生产实习采用学生跟班方式,将学生分成4个大组,每个大组由7-8名学生组成,每个大组又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由3-4名同学组成。第1大组到线棒厂、第2大组到冷轧厂、第3大组到热轧厂、第4大组到厚板厂,每个大组在每个厂实习两天后进行轮换,直到所有同学到4个厂的不同工段完成盯岗实习。每小组学生早晨8点准时进到企业,由企业专门指定的现场工程师带领学生到不同的工段进行实习,中午在企业内部食堂吃饭,下午继续由企业专门指定的现场工程师带领学生进行实习,下午下班后学生随着现场工程师一起下班。
4、现场实习完后组织学生到企业职工钢校进行轧钢模拟软件和现场实物模型的学习。
实习目的:使学生掌握现场的成形工艺和主体设备。
实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