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固废清洁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发表日期:2018-01-06 阅览

“冶金固废清洁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是由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经友好协商,本着互相促进、互惠互利、共同提高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组建。

研发中心是以甲方技术进步为工作任务的科技开发联合体。中心目标是跟踪国内外冶金技术应用前沿,努力推动甲方技术进步,以研发中心为基础,力争三年内建成冶金工程领域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五年内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新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同时将研发中心建设成人才培养的摇篮、知识和技术创新的基地、学术交流的中心。宗旨是在冶金工艺流程内,以理论研究为先导,以工程应用为目的,努力提高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研发中心的中心任务主要有:

1)以解决甲方冶金资源高效利用问题、冶金固废技术开发的问题为主要任务。

2)双方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及短期培训工作,乙方负责收集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并定期向甲方通报。

3)利用乙方的试验设备和研究力量,对甲方的冶金二次资源、原燃料、中间产品和成品进行检验、测试、实验室试验。

4)利用甲方的原料条件、生产设施等进行开发技术的中试、工业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