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A.Volinsky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5-07-08 阅览
     7月3日,Alex A.Volinsky教授及Sarah McMaster博士一行来我院做学术交流,报告会题为“Stress-Induced Fracture Of Thin Films”、“Tips For Writing Scientific Papers In English”,于下午三点整在工科楼1111室举行。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院长王快社教授主持,并为同学们介绍Alex A.Volinsky教授。
    报告中,Volinsky教授介绍了其团队针对应力导致薄膜断裂的研究,并对未来在水溶液中测试薄膜粘接力的研究做出展望。
    在随后的报告中,Sarah McMaster博士为研究生们讲解了在英文科技文章写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及详细的改进方法,并为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Volinsky教授1996年于莫斯科国立航空大学完成硕士学位后,2000年于明尼苏达大学完成博士学位。曾就职于摩托罗拉材料加工实验中心,后在南弗罗里达大学担任副教授至今,期间曾先后担任北京科技大学、德国德莱斯登科技大学等大学访问学者。曾发表及参与完成期刊论文100余篇。研究领域主要有薄膜加工及其机械性能和特性,薄膜材料的粘附性和薄膜的断裂,纳米压痕,辐照材料的性能和XRD分析等。
    Sarah McMaster就读于南佛罗里达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方向为医用Co-Cr-Mo合金制备及性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