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8-07-09 阅览

 为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5月中旬,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毕业生离校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1.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22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工科楼1006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王快社、副院长李林波、李小明,各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从大学的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同时也对学校、学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各教研室主任及领导予以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对同学们讲真话、讲实话的态度以及爱校、爱院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认可。
  毕业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王快社分别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们表示学生遇到的问题正是教育工作者应该去发现和解决的,并对同学们的坦诚表示敬意和感谢;随后,重点介绍了冶金学院近年来所获得的成绩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同时对广大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的祝福,并希望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能够牢记自己身上的“建大烙印”,做出应有的贡献。


  2.毕业生党支部“廉洁自律、勤奋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廉洁自律、勤奋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华如兵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对即将步入社会开始新征程的毕业生党员同志提出了“廉洁自律、勤奋担当”八字要求,会上,党支部书记华老师对“八字要求”进行深入讲解,毕业生党员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与如何落实好“廉洁自律、勤奋担当”八字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为自己写下了“廉洁自律、勤奋担当”为主题的毕业勉言,充分展现了广大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新环境中严于律己、踏实进取、立志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念。


  3.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8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冶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机关各办公室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毕业班班主任与2018届毕业生们齐聚一堂,一起见证、分享这喜悦的时刻。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



  毕业典礼在充满祝福、感动和回忆的毕业视频中拉开了帷幕,学院院长王快社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他回顾了2018届毕业生们在大学期间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并勉励同学步入社会后,要不忘记学习,敢于面对挫折和困难,发扬冶金人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于解决问题的精神,要用博大的胸怀包容一切,团结向上,并且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做一个学识渊博的人,做一个担当有为的人,最后希望大家关注母校、关心学院发展,能常“回家”看看。



  随后,教师代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402班班主任王文礼教授讲话,他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建大冶金学子,能秉承建大人“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四实校风,勤奋工作,踏实做人,做幸福快乐的建大冶金人。



  研究生代表王翀、本科生代表王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建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对学校、学院的精心培养和老师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母校、学院明天更好。

   


  毕业典礼结束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王快社、赵俊学、张朝晖、薛娟琴、马幼平、李林波、邹德宁、杨双平、杜忠泽、朱军、李小明为毕业生依次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典礼结束后,学院全体老师和毕业生一起合影留念,本科毕业生分专业与专业课老师合影留念。

  4.慰问毕业生
   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副院长李小明、14级辅导员郭艳萍在毕业证、学位证发放现场看望慰问了2018届毕业生同学。6月30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学工办主任赵福才和辅导员老师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同学,学院领导和老师细心询问了同学们的近期行程计划和就业去向,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积极投身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师恩,常回母校看看。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希望冶金学院2018届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展翅高飞”,绘就美好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