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7-09-13 阅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播种希望,梦想启航。在这个九月,我院迎来了2017级本科生,青春洋溢的新面孔为校园氛围注入了新鲜活力,整个校园显得愈发生机勃勃。为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开展了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日15:00,我院在雁塔校区工科楼1006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福才老师,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对迎新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9月4日-5日是我校2017级本科生入学报到时间,我院按照学校要求制订了迎新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此方案,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热情、细致周到完成了我院423名2017级新生的报到工作。

9月5日14:00,在蒙蒙细雨中我院组织400余名新生及家长参观游览美丽的草堂校园。
15:00,在学府城14#301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全体2017级新生同学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老师主持本次家长会。会上院长王快社教授首先向学生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概况;随后副院长李小明教授介绍了学生教学及管理的相关问题;最后家长就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学院老师交流,并向学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家长会后各新生班主任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家长会后各新生班主任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9月5日晚上学院领导、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老师走进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同学,解答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学习的各种疑惑,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处理好舍友、同学之间的关系,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9月6日上午10:00,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大学观,我院于学府城14#301教室组织举办了2017级新生年级大会。新生辅导员、2016级学生干部王堃同学和所有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乔柯老师主持。新生辅导员康彦老师首先就竞争激烈的大学学习和安全防范、为人处事与新生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随后王堃同学为新生介绍了学生会的基本架构和职能,并为新生分享了学生会工作的经验。
 
9月7日上午,我院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组织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301和13#301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通过影像资料重温共产党建党历史,回顾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付出的血与泪,激发全体新生的爱国热忱。
 
9月7日15:30,在学府城召开了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会,重点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专业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增强对本专业的心,更好去规划自己大学学习生活。
9月7日17:30,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我院举行了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班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副书记张佩老师主持本次开学典礼。
院长王快社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优势与教学条件保障情况,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志成才;要由以前的“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的思想转变为“有个好爸爸,不如有文化”,并祝愿同学们在学院度过精彩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王强教授、2016级学生代表王孔孔、2017级新生代表申雯婷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都对2017级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美好的祝愿。最后开学典礼在奋进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安全教育问题历来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为使新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9月8日对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张佩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强调了关于食品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同时,张老师也对新生寄予了美好期望,共盼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和学习环境。
有金在冶,薪火相传。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至此已圆满结束,望广大新生能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打消新环境的不适迷惘,把握好自身发展并积极融入大学学习生活,继承和发扬冶金人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