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进步,共襄盛举谋发展” ---冶金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6-09-29 阅览

沧桑砥砺百廿载,春华秋实一甲子。924-25日,在喜迎我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华诞之际,我院以凝心聚力促进步,共襄盛举谋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校庆系列纪念活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下,校庆各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做好本次校庆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整体活动,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完成了学院门厅改造工程,搜集梳理大量历史资料编印了《冶金工程学院校友名录(1958-2016)》,组织全院教工及学生志愿者对学院公共办公区域、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了集中清扫整治,并对全体接待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良好的办学环境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赢得了返校校友的一致好评。

          

          

924日至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承办,我校和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有色金属学会、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联办的全国稀有及贵金属材料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唐城宾馆隆重召开会上,胡平副教授作了题为《稀土掺杂高强韧La-TZM合金制备及其性能》的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贺母校百廿华诞,赠千言桃李满园。923—25日校庆期间,我院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校友纷纷返校,同庆华诞,共襄盛举。炼铁73级、钢冶58级、金相60级、炼铁64级、炼铁65级、轧钢92级、炼钢73级校友分别于92325在雁塔校区工科大楼1006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院长王快社教授对近年来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招生就业、发展目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邀请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老师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欢迎,并强调冶金工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冶金人的薪火相传与努力奋斗,表态作为后辈定会传承老一代冶金人的精神,奋发向上,努力作为,为国家的建设、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校友、师生共聚一堂,把话家常,回想当年美好时光,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也畅谈如今所得,现场气氛亲切而温馨,洋溢着浓厚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座谈会最后,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精心制作的《冶金工程学院校友名录(1958-2016)》

校庆期间,我院还专门邀请了著名钢铁冶金专家殷瑞钰院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冶金学科的发展——关于冶金流程工程学》的专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于92515:00在工科楼1110会议室举行,院长王快社教授主持会议,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925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以行业发展需求、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座谈研讨会,专门邀请了来校参加校庆活动的部分校董单位代表、校友企业负责人和校友参会,十余位参会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大家集思广益,从新形势下行业、学科的发展方向专业设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