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Volinsky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3-12-31 阅览

12月23日,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Alex A. Volinsky, Ph.D.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下午3:00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关于材料科学发展现状的学术报告。我院材料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在会后与Volinsky教授进行了交流,Volinsky除了在专业上对我院研究生进行了指导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美国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美国教授。

Volinsky教授1996年莫斯科国立航空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 2000年于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就职于摩托罗拉材料加工实验中心,后在南弗罗里达大学担任副教授至今,期间曾先后担任北京科技大学、德国德莱斯登科技大学等大学访问学者。曾发表及参与完成期刊论文90余篇。
Volinsky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含:1.薄膜加工及其机械性能和特性;2.薄膜材料的粘附性和薄膜的断裂;3.纳米压痕;4.辐照材料的性能和XRD分析。

Volinsky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