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冶金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5-07 阅览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6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冶金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工科楼1111报告厅召开。组长谭建福向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马立建代表学院党委签收了反馈意见。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谭建福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执行校党委决策部署,学院党委连续4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党委,学院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不够深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实际不够,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够充分,领导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力度不够;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工作作风存在不严不实现象;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建设不规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人才的政治吸纳和政治引领不够;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不够健全,持续整改工作力度不够,个别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效率、实际效果与师生期待还有差距。

谭建福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五是提高思想认识,在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

校党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家辉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理解;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三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巡促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三是抓好统筹协调,推动事业发展。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航征及有关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冶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