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31 阅览

5月26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1106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会、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巡察整改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佩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介绍了学院廉政风险自查情况,结合《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等资料,开展了警示教育。随后,张佩结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实践系列活动、机关作风整治、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任务作了进一步说明。他强调,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全年党建工作细分为76项具体任务,明确了每个月份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最终形成了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各党支部要根据清单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表,有序推进,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院长李林波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示范学院创建及2022年度工作要点,从学科科研、团队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对2022年度学院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动员部署。他强调,学院将以“11445”发展新格局示范学院创建为契机,针对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焦点问题,加强顶层设计,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力争实效,确保“11445”示范学院创建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立建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及进度安排、整改内容及措施等方面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工作领导和组织协调,切实扛起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整改工作方案,吃透政策精神,从严从快从实推动整改;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严格督导检查,全面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见效。最后,他强调,全院师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安全;要高度关注毕业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群体及实验室安全,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