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2-07-04 阅览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和谐、健康、文明、感恩的毕业氛围,冶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毕业离校相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1.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冶金工程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会议。

会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康彦、华如兵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就存在的难点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介绍了学校、学院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并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目标、时间进度和就业指导帮扶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李林波详细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要求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加强协同,密切联动,主动而为,精准施策,认真落实好“本科生一对一指导帮扶”“研究生导师包联”等就业指导帮扶措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力争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2.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6月13日晚,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华如兵老师主持。会上华如兵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寄语毕业生党员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遵规守纪,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廉洁警钟长鸣,走好自己的廉洁从业之路。

3.举行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6月23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从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并从专业学习、课程建设、就业择业、考研升学、生活保障等方面向学校、学院建言献策。各教研室负责人、机关办公室负责人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说明,并对同学们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及爱校、爱院的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

院长李林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积极建言献策的代表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心和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到西部地区和基层单位扎根,到冶金材料行业建功立业,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牢记校风校训,发扬建大精神、冶金精神,实干担当,勇创佳绩。

4.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4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毕业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参加了典礼,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典礼。

典礼伊始,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教授与全体毕业生一起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向大家送上毕业寄语和祝福。他讲到,在新的起点上,同学们要认识世界之大变局,准确把握中国之大发展,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中去,以青春的小我,书写强国的大我。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同学,一是树钢筋铁骨信仰,追逐光,成为光;二是筑钢铁脊梁担当,汲取热,发散热;三是育淬火成钢习惯,持续学,终身学。最后,李林波院长祝愿同学们万事顺意,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冶金工程1802班班主任邹冲老师为同学们的行囊里装上他的祝福和期许:要养成独立思考习惯,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拒绝躺平,创造机遇,把握机遇,愿同学们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刘文强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孙珂同学分别发表毕业感言。两位毕业生代表首先向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精心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定会饮水思源,奋楫笃行,接过青春新时代的接力棒,跑出属于这代冶金人的最好成绩。

随后,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为14名校友联络员颁发了工作聘书。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召开。冶金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李林波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成员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5.感念师恩,书信惜别

毕业之际,冶金工程学院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为学院领导、机关各科室撰写书信《我们的告白》,感念师恩,饮水思源,送上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福。

   青春无悔,青春有为。愿冶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带着母校和老师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期盼,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建大冶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