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答辩顺利进行
发表日期:2020-03-30 阅览

3月28日晚8点,冶金工程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云答辩于“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本次答辩邀请的评委老师有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西荣老师、王庆娟老师、佟立波老师、施瑞盟老师、王斌老师。线上云答辩由院团委副书记罗帅老师组织筹备。

首先,杨院长向各位评委老师、参赛学生和观赛师生介绍了本次“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及作品收集情况,讲述了学院因“疫”而制的以系主任牵头,广大教师参与指导的备赛机制,肯定了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能够客服困难,踊跃备赛的创新精神。之后,杨院长介绍了答辩、评审提问规则、参赛队伍由线上程序抽签决定的答辩次序,并宣布答辩正式开始。

接下来,各团队依据抽签次序,在5分钟的限时时间内,逐一从团队成员、项目背景、项目创新、项目成果和市场分析等方面介绍展示。评委老师在每组项目展示结束后,结合项目创新性、项目可行性、商业价值性和项目计划书、展示PPT等提出不同意见或修改建议。

最后,经过评委线上投票,决定推选“新型高强韧钼合金材料开发及应用”等5项优秀作品参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角逐。成绩公布后,赛事组织罗帅老师细致整理答辩会中评委老师的意见建议,并将记录发送给各团队,同时也对提高作品竞争优势提出6项建议。

通过本次大赛答辩会的举办,使得参会师生充分认识了“互联网+”这一综合性较强的赛事,已渗透到各个专业和领域,是学生进行知识与能力自我实践,素质与学识自我完善的无限舞台。希望备战校赛的各支团队,能充分汲取指导老师意见、充分接收评委老师建议、充分发挥项目创新优势,在更高的舞台取得更多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