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发表日期:2022-03-12 阅览

  随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荣获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冶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理念,积极推进创新教育和实践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师生踊跃参加、积极对接、充分酝酿,近40个项目报名参赛。期间学院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两校区办学等重重困难,“循环式”开展优秀作品借阅和模拟路演环节,多次邀请省、兄弟院校资深专家评委指导打磨项目。

 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冶金师生锐意进取、首重创新,在校赛中获得5金2银的优异成绩;在省赛中,获得2金1银3铜;在国赛中,获得1银。获奖数量和质量位居全校第一,再次刷新我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最好成绩。其中由胡平、王快社教授指导,李世磊、华兴江、陈波等同学完成的“国创优钼——自主新型高强韧钼合金”项目获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银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高教主赛道获奖名单

12AA0 FFB4

高教主赛道陕西赛区金奖

117BE

高教主赛道陕西赛区银奖

高教主赛道陕西赛区铜奖

我院项目校赛获奖情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上获奖团队是我院广大创新创业师生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成长道路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着“我敢闯,我会创”的创新精神和坚强意志,用坚实的步伐,一步步走上了领奖台。冶金工程学院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创业融合发展,把“双创”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双创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