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
发表日期:2009-03-30 阅览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学校将在20093月—20098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学习活动,结合学院的实际,现制订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

一、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经学院分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冶金工程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长:朱    王快社

副组长:李林波

  员:赵俊学  杜忠泽  马幼平      赵延梅

        王庆娟  崔雅茹  杨占林  陈向阳  姚红红

  书:杨占林(兼)

  责: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要求,组织实施开展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定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向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部署、动员各阶段工作,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完成分析检查报告,落实整改方案,全面总结本次学习活动,并向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相关工作。

二、活动安排方案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93月下旬到8月底,学习实践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从3月下旬至4月中旬)。

本阶段重点要做好学习调研、开展解放思想讨论2个环节。

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个人自学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规定的有关读本(全体党员通读中央编发的《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辅导材料和上级的一系列指示工作部署。

通过学习培训,广大党员和干部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总体要求和“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扣科学发展这个核心,围绕“凝炼专业特色,强化学科优势,深化大学治理,谋求快速发展”这一实践载体,确定调研课题,开展研究活动。认真查找影响学院的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汇总整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引导广大党员认清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分析自身的差距与潜力,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发展的工作能力。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4月下旬至月6上旬)

一是,重点抓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书记信箱、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深入的谈心活动,交换看法,沟通思想;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调研梳理出的意见,进行自我检查,并撰写发言提纲。

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分析各专业学科发展中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

二是,充分运用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撰写分析检查报告。

报告要客观反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情况,简明扼要概述取得的成效,系统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查找形成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形成的共识,明确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报告要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这三个重点。

组织师生员工着重从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问题查找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改进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在此基础上,形成冶金学院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6月中旬至8月上旬)

本阶段要做好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突出问题两个环节的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要对分析检查报告和师生员工比较集中的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对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3、学习实践活动总结(7月中旬至8月底)

一是,要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并收集对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建议;

二是,要形成总结报告,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重点总结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实际成效和意见建议,形成总结报告;

三是,召开总结大会,总结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对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提出要求,确保整改方案和措施落实到实处。

三、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措施

1、着重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

2、认真做好学习动员,深刻领会指导思想,明确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

2、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分党委的要求,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阶段和各个环节的任务,务求实效。

3、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及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迅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各党支部书记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人,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

4、加强舆论宣传,为学院顺利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做好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道,重点宣传报道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典型,做好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冶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