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论述摘编”学习
发表日期:2019-11-16 阅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党支部全体成员于11月14日晚19:00在工科楼1106会议室进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诵读学习。

11803


活动伊始,由支部书记罗帅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近期党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着重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政治学习的重要性,指出要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切实以“香港事件”时刻警醒自己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地跟党走。而后提出各支部成员要扎根于群众,服务于同学,做好引领作用,要根据班级实际情况,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去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了解时事政治、党史国情,以此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

之后,在罗老师的带领和九位支部成员的诵读下,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五章、第六章和第七章内容。其中重点强调了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要性;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绝对性;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的必要性。

13368


最后,支部各位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浅谈了自身对于政治建设、群众路线和从严治党的认识。其中,谢海瑞同学谈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做到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安排,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田少晗同学对于群众路线认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各个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我们的党都坚持紧紧依靠人民,从而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注重人民的主体作用。”常佳鑫同学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提出要全面从严治党,这体现了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意志,这是我们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精神体现,这也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本要求。”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均表示在新时代的今天,会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和伟大蓝图,在勇于担当中有作为;会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在甘于奉献中显风骨;会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服务之本,在不懈拼搏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