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专栏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5 阅览

材成2002班杨羽佳-帮同学解决问题

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端正我的思想,规范我的生活作风。在上周我了解到我们班的同学学习上存在问题,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便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问,给他们讲题。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当你出现需求伸出手的时候,爱有,情有,人更有。我喜欢帮助别人,当我看到在自己的协助下,别人很顺利地度过他们的困难的时候,我就会从心地里涌出一股难以言说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为我感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价值。而且,帮助人让我和他们亲密地走在了一起,让我们变得像一家人。我愿意继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七彩的阳光!

986D



金属2001刘子琪-修拉链

我们的党,始终都把“为人民服务”放在至高的位置,作为青年人的我,需要去学习并落实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

5月22日上午,舍友的书包拉链坏了拉不动,因为我自己也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有一定的经验,于是帮助舍友找到拉链动不了的原因,一起修好了拉链。

帮助别人过后,我的内心充满了满足和成就感,不仅帮助别人解决了问题,还让自己收获满满。助人为乐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也是需要我去一直做下去的事情。

18431


新能源1901任守智-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大学生活中,学习是一个重要的板块,我在学习方面遇到困难时,会希望有同学来帮助我,最好是附近的同学。在这次期末考试前,我的室友在分析化学这门课上遇到了困难,虽然我于这门课做不到精通,但我认为同学间的学习交流是一个增长知识和增进友谊的好事。从这件事中,不仅让我巩固了我所学到的知识,更让我我学到了如何与同学良好沟通,如何让舍友之间关系更加融洽。

13A06


新能源2001张静芸-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某天在图书馆学习的时候偶遇班级同学,当时他正在对一道高数课后题冥思苦想,他向我寻求帮助,而恰好那一节的题我们老师在课堂上讲过了,于是我认真讲解,帮助他解决了这个问题。

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通过这次习题讲解,不仅帮助他解决了那道数学题,也让我对老师的讲解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更能对所学知识做到融汇贯通。同时,这次习题讲解,还拉进了我们之间的同学情谊。



11086


冶金2004李年午-帮助同学解决问题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参与了一对一辅导活动。在帮扶活动中,我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各方面都以身作则,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深入所帮扶同学的内心,了解其思想状况和现实困难,并根据帮扶对象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带动帮扶同学的学习劲头,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

我的帮扶对象是冶金2004班的高晨宇同学,帮扶科目是高数。我切身了解到他是性格开朗、活泼的男生。在见到高晨宇同学之前我的确不知道该和他谈论些什么,而在深入的交流后了解到他在高数方面的存在的不足,为他制定了适合他学习的方案:视频学习、作业巩固结合。鼓励他自己思考,积极与我讨论,而我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他答题思路进行引导和提示。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真实地感受到高晨宇同学的高数知识掌握情况及成绩提高,以及他逐渐对高数投入更多的热情。

116B8




希望冶金工程学院这些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继续积极主动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地帮助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