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顺利进行
发表日期:2022-06-01 阅览

为全面深化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四新”建设,着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冶金工程学院于5月29日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此次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于我校雁塔、草堂两校区同步开展,本次比赛特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两位专家评委罗征老师和李凯伦老师莅临答辩现场指导点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答辩会,比赛由我院副院长杨西荣主持。

我院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在校师生踊跃参加、积极对接、充分准备。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不同专业年级197份作品,经过项目评审,最终有29支队伍入围复赛,参与答辩。

答辩过程中,各参赛团队限时8分钟,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项目创新,项目成果和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答辩完成后,评委老师从项目的创新之处、技术性、可行性、所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项目答辩人进行提问,答辩人紧扣老师们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后详细回答。问答结束后,评委老师对答辩项目不足处提出建议,参与答辩的同学虚心听取意见,受益匪浅。

在答辩中场休息期间,评委老师们向参赛团队及观赛学生提出建议:创新创业项目应重点考虑产业链的应用空间,其决定了团队的竞争力和利润空间,需求问题和竞争问题也是大赛中的重要关注点,优秀的作品也应在学科交叉、与高校实验室的合作、育人功能等方面着重体现。此次,评委老师们还为各项目团队PPT制作和大纲梳理进行了相关指导。

本次答辩为学生更好的准备校赛打好了基础,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对国家“互联网+”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为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营造了良好氛围。希望备战校赛的各支团队,能充分汲取专家评委和指导老师意见建议,进一步挖掘发挥项目创新优势,在更高的舞台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