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召开英语“振兴”行动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4-02-23 阅览

为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大学生英语水平,提高四级通过率,2月22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召开英语“振兴”行动座谈会,教师发展研究院院长(高教研究所所长)杜忠泽,学院副院长杨西荣,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处级辅导员赵福才主持。

杜忠泽回顾了2011年-2015年期间,在学院带领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制定工作目标和奖励机制、组建英语强化班、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共同提高学院本科英语四级通过率的故事。针对目前现状,他鼓励学院学工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敢于直面困难,加强学生管理,让学生从思想上主动去想学习英语,行动上持续强化英语学习,借助学校和校外机构提升应试技巧,共同提高英语四级通过率。


张佩从客观上和主观上等方面分析了目前英语四级通过率较低的原因,重点从学院方面制定英语振兴提升方案,针对英语学习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各年级针对实际情况精准化的制定是实施办法,提高英语四级通过率。

杨西荣从四级报考制度、英语课程安排等方面分析了四级通过率低的原因,介绍了学校、学院目前在英语学习方面开展的工作,借助校外机构,通过模拟考试精准分析每名学生英语差的模块,有针对性的开展模块讲解、模块攻关等工作,进而全面提升英语水平。

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陈善勇、本科生2022级辅导员薛彤、本科生2023级辅导员岳家新结合各年级实际情况,分析各年级四级通过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了各年级的本科英语水平提升工作方案。

康彦、华如兵和乔柯分享了督促引导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好经验。

1997年度、2006年、2013年,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级累计通过率排名都在全校前列,自2015年来,学院每届学生四级累计通过率都低于全校平均水平,排名在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七之间徘徊。通过实施英语“振兴”行动,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各年级辅导员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像抓学生就业工作一样,逐一摸清学生实际状态,了解每一名学生困难,借助各种活动,制定各项政策,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借助校外培训机构,下苦功夫,持续发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思想认知,加强行为约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共同提升英语水平,提高四级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