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来冶金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9-05-20 阅览

5月10日,应冶金工程学院及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来我校访问交流。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周元臻就学术及科研等方面与优秀会员们进行了交流。报告会由冶金工程学院王伟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欢迎仪式上,李林波院长和周元臻院长分别就冶金工程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李林波院长表示,青促会会员是中科院各单位青年科研工作者中的佼佼者,希望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沟通了解,碰撞思想火花,为未来开展合作、共同攀登科研高峰打下基础。随后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张斌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兰化所和青促会小组的情况,并邀请青年教师回访兰化所。

交流报告环节,中科院兰化所青促会小组成员黄新异、李湛、哈伟、张兴凯和张斌分别作了题目为“逆流色谱技术在天然产物分离中的应用研究”、“多孔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在分离分析中的应用研究”、“多级自组装调控的药物级联控释研究”、“铜表面反置换沉积多功能贱金属薄膜”和“碳薄膜结构调控、界面行为与超滑”的报告。

               

我院青年教师王强、王伟、高原、王岩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张良分别作了题目为“轻合金表面修复与再制造”、“黑磷:一种新型的润滑材料”、“二硫化钼粘结固体润滑涂层的挤压润滑性能研究”、“氧化钇稳定氧化锆涂层的空蚀性能”和“硫脲基化合物修饰PVA材料对重金属离子的吸附研究”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学者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次交流活动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为继续加强科研学术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本次交流活动还得到了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协青年摩擦学学术论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