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同广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5-06-15 阅览
6月12日,翟同广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下午3点整在工科楼1006室作了一场题目为“A microstructure-based model for simulation of short fatigue crack growth in 3-D”学术报告。相关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张聪惠教授主持,并为同学们介绍翟同广教授。
报告中,翟同广教授介绍了一种晶界对裂纹扩展阻力的测试方法,并详细讲述用3D模拟疲劳短裂纹生长的成果,揭示织构是控制疲劳短裂纹生长的关键因素。
最后,翟教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与同学对科研生活内容展开了讨论,对同学们提出了踏实工作,学以致用的期望。在座师生认真听讲并做记录,就讲座内容积极进行提问,与翟教授形成良好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疲劳裂纹生长行为有了总体认识,并对其影响因素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