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9-09-10 阅览

冶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冶金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910日在工科楼1111会议室顺利开展,冶金学院科研副院长李小明教授,冶金学院研究生科研办秘书刘漫博老师、研究生18级辅导员郭艳萍老师、19级辅导员徐瑞朝老师、为新生讲解实验室安全“开学第一课”的罗雷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刘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李院长对新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之后李院长向在场的同学详述了学院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师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修身育德,努力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立足专业、埋头苦干。

接下来由郭老师向新生讲述了研究生培养计划以及选课的注意事项,同时,她也欢迎同学们来到冶金学院,祝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在理想中追梦,在实践中圆梦。

罗雷老师向新生讲解了实验室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再三强调实验室安全与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安全无小事”,其中,实验室安全涉及方面有水、电、气、火、试剂、放射性、病原微生物、仪器使用以及废液处理等方方面面。

 

最后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徐瑞朝老师就研究生生活、学习方面以自身为例告诉我们研究生生活中应以学习、科研为重,莫要忘了初心,最后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在师生的愉快交流中落下帷幕。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包含着学院对新生深深的关怀,同时为学院日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再次热烈欢迎2019级全体研究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