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4-04-15 阅览


4月12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文济阁)开展“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主题党日活动。冶金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赵福才、三个支部支委成员、部分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跟随讲解人员走进版本馆核心功能区保藏中心的文济厅,文济厅是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最大的单体建筑空间,这里集中陈列着5万余册精品图书版本。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以及《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两个常设展览独具特色,各类展品充分展现丝绸之路文明、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西安国家版本馆(文济阁),是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馆内载有中华文明和地方特色印记的各类版本让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了版本馆所承载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以及这些版本资源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接下来的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