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我们一起拼了吧!
发表日期:2014-04-15 阅览
           
  “我们要做最强的勇者!”当被问到为什么如此拼命地训练时,这群运动会的健儿们异口同声地答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会,冶金工程学院的健儿们从三月份就已经开始了艰苦的春季训练。从最基础的长跑、短跑,到跳高、跳远,再到投掷铅球、十项全能,他们用汗水诠释着勇气,用泪水映衬着毅力。
           
  每天下午的体育场都是繁忙的。就像夕阳下渐渐隐去的秦岭山,他们来自课堂上的倦意渐渐隐去,留下满腔的热血开始了如期的训练。“没有人愿意自找苦吃,只是这些汗水之后的光辉让我们忽略了过程的艰辛!”长跑项目负责人王力如是说道,他说长跑训练的不止是速度,还有耐力。通过对呼吸调整、摆臂练习等技巧的练习让健儿们更加熟练地掌控自身的优缺点,从而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长跑重在“长”,而并非“跑”。它是速度与耐力的结合体,很多运动员输在了“耐力”上,却一直在训练自己的速度,这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自身的发挥。冶金工程学院的教练们针对不同项目,不同健儿的自身特点对他们进行针对性训练。也许大家会觉得很累,但久经训练之后所取得的进步却为这些汗水添上了欣慰的一笔。
  经过汗水浇灌的花儿才是最美。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健儿们的成绩都不同程度地有所提升,各个项目均朝着相应的方向加强训练。本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健儿们努力地使自己做到最好。1500米长跑运动员杨乾称,作为一名预备役运动员,运动会带给他的荣耀感远远超过了训练带来的艰辛。虽然刚开始训练时觉得很累,甚至因为时间的问题想过要放弃,但他深深地明白坚持意味着什么。像所有健儿一样,大家都是冲着那块经过汗水与泪水洗礼的奖牌而来,奖牌代表的不仅仅是名次,更是对运动员的毅力及其本身的认可。每天下午看着悬挂于旁“运动会,我们一起拼了吧”的标语,心里就多了一份坚持,不拼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
   春训,训的不仅是速度与能力,更是健儿们的毅力。此次春训让许多人改变了对运动会的看法,它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课。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人类只有不断进取,永不满足,才能找到最棒的自己。本着互相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理念,相信冶金工程学院的健儿们一定会在五月份的运动会上做最强的勇者!
 
      吴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