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大赛培训讲座
发表日期:2024-01-05 阅览

1月4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邀请西安航空学院王栓强教授为我校参加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大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进行备赛专项培训。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西荣、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栓强首先就铸造工艺大赛作品完成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解读,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零件的特点及工艺分析、造型材料的选择、铸造工艺方案及参数设计、浇注系统的设计、铸造工艺模拟与优化、铸造工艺装备设计、浇注、清理以及铸件的质量检测及后处理等九个方面的内容。随后,王教授结合我校选手作品完成情况,就设计过程中分型面的选择、浇注系统的设计等方面分组一一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参赛学生明确比赛要求,拓宽了视野,增强自信心,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