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表日期:2024-01-20 阅览

  2024119日,冶金工程学院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在工科楼1102召开,本科教学分委员会、督导组以及各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西荣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西荣副院长向与会老师汇报了我院2023年本科教学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先进材料制造”拔尖创新班、校企院际联合毕业设计等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措施的进展情况,并通报了我院目前本科教学上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专业要结合本专业特色,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做好2024年的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各类奖项的部署安排和重点培养。

 王庆娟老师代表学院督导组对2023年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她首先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整体工作,大部分老师都能认真负责,课堂上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课件、考核资料等方面质量都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依然有一些弱项需要引起老师们的注意,要加强课堂把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前做好个人规划,加强课程思政、创新课堂教学等领先的教学思路。

 赵福才老师就2023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对我院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的项目类别、参与情况、获奖数据等进行了详细透彻的分析,希望各专业老师能够与辅导员一起努力,继续携手推进我院学生的素质培养。


   张佩副书记结合学校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精神,强调了学生假期进实验室的安全问题,要求各研究生导师务必叮嘱好进实验室工作的学生,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

 李林波院长旁听了会议,并做了总结。他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专业都能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落实到日常教学的每个环节,同时要将课程建设作为我院全面推进“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任务的首要工作来抓,提早部署,学院上下勠力同心,争取在2024年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