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先进材料制造”拔尖创新班培养方案评审会
发表日期:2023-12-22 阅览

12月21日,冶金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制造”拔尖创新班(以下简称创新班)培养方案评审会在工科楼1102召开,西安理工大学赵康教授(教育部材料类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王红洁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永欣教授、教务处肖国庆教授(教育部材料类教指委委员)、未来学院刘言正副院长,作为评审委员受邀参会。我院李林波院长、杨西荣副院长和创新班筹备小组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西荣副院长主持。他向评委们汇报了创新班建立的目标和背景,即充分发挥我校材料科学与冶金工程学科的专业优势,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质教育资源,集合冶金工程学院良好的学科传统和师生条件,以学院科研团队为载体,以优化重构学科培养方案为主线,在教育理念、培养方案、培养模式、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开拓创新,培养出一批创新能力强、科研基础好的优秀学生。

 评委们听取了汇报并认真,肯定了我院筹建创新班培养科研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培养标准、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创新实践、师资队伍、学生生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对课程设置、管理模式、学生定位、政策吸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能够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借鉴国内外创新人才、“强基计划”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充分发挥冶金工程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通过政策支持引导创新班更多优秀学生考研保研,引导学术登高,为材料和冶金学科可持续发展奠定专业创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