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1-25 阅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23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153人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的主要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博物馆里展出的资料,讲述了“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展示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研究生党员柯静说道:“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因为选择而无悔,因为奉献而热忱,因为信念而坚定。1957,对我而言,只是一个年份,一个遥远的年代,遥远到无法触及,无法想象。但是在这里,我看见了,甚至感受到了。看着墙上合照里耄耋之年的老人,和墙下举着小脑袋懵懂的稚子,我突然觉得感动,甚至震撼。感动于他们的奉献、赤诚,震撼与时间的深沉、悠远。”

mmexport1574648965049 mmexport1574648962620 我院师生认真参观学习 (2) 我院师生认真参观学习 (8)

研究生党员杨娟说道:“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铭记“西迁精神”,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做出成绩,为祖国的强大发光发热!”

本科生党员史茜霜说道:“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会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西迁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新时代的先锋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院师生党员深刻感悟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进一步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涵,师生一致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发扬西迁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