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学习黄文秀精神主题教育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19-11-01 阅览

为了更好的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30日,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在工科楼103教室,开展了“黄文秀—我心中的榜样”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支部书记康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章节,二、观看学习《时代楷模发布厅》: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谈如何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首先,康老师向我们讲到我们党已经走过九十五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主席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进。

康老师就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行了详细讲解,支部成员对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之后,支部成员观看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并在观看结束后就个人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仕威同学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知自己的思想觉悟还需要提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文化建设,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向优秀榜样看齐!”

冯书月同学这样看待黄文秀同志“黄文秀,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为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她一心为民,把脱贫路当“长征路”,从山中走出又回到大山,不忘哺育自己的党和家乡,一个年轻的女干部,开始总是不被看好,她放下矜持和爱美的天性,融入当地,条件艰辛,但她没有放弃,励志将扶贫攻坚战打好。终于,要脱贫了,她也离开了,再也看不到了。党员就要有牺牲一切的精神,做真正有利于人民的事情,为中华之复兴,百姓之幸福而奋斗终生,我想,她无悔“

安佳佳同学说“第二次观看学习《榜样力量发布厅》视频,有了更深层次的感受。之前第一遍观看是在暑期的在一个晚上由广西卫视直播的时候,当时坐我旁边的奶奶感慨道:“人都牺牲了,搞这些有什么意义?”当时我觉得特别惋惜。但第二次学习,我有了更深刻的感触。我认为这种视频的录制是绝对有意义的,这不仅是对黄文秀同志的一种追授,一种表彰与肯定,更重要的是,会让我们无论是党员同志还是青年群众都能从中收获到一些东西,哪怕是一点触动与敬佩,激发我们去学习文秀书记那份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向文秀书记致敬!向文秀书记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永向前!”

吴研同学说“看完黄文秀的事迹之后,敬仰敬佩之心溢于言表。硕士毕业的她没有去追逐物质生活的丰厚,反而义无反顾投身家乡扶贫攻坚之路,这是她一直坚守的初心,她没有忘记这一路走来是谁在扶持着她。广大学生党员应该以她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雒腾腾同学认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自己也将离开学校,回报社会,希望可以向黄文秀同志一样,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我。”

通过此次会议,党支部成员坚定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支部成员表示要做一名像黄文秀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稿: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

摄影: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

图文编辑:雒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