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青汇智说”特色系列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19-11-07 阅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性和先进性,11月6日晚在工科楼103“有金在冶”党员活动室,我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顺利开展“青汇智说”特色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程杉杉同学向支部成员介绍我院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青汇智说”特色系列活动,述其内涵,达其意义。紧接着为大家播放《时代楷模》中老英雄张富清一期节目,以期使成员们有所思,有所感,更有所行动。

3ACC2B83FC79524191BB3529B2D43894

程杉杉同学主持活动

节目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用故事讲道理,把党的崇高理想和先进典型模范事迹结合在一起,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5f1b5dbe8614b973

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牺牲了,我是为了党,为了人民牺牲的,是光荣的”、“困难的地方,我不去谁去,党员,就应该去带头”等肺腑之言,体现了老英雄张富清融化在血液里的忠诚与平凡中的伟大,更表达出对祖国的拳拳之情。

分享体会

节目观看结束后,各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相分享自己的体会,发表了关于“做同学中的突击队员”、“英雄无言,默默奉献,由老英雄张富清想到我院支援攀钢建设的老教师”、“信仰的坚守”等观点和看法。

发表观点和看法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更在分享与表达中得到思想的交流与进步。全体成员表示一定会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稿: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

摄影:本科生三年级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