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19-11-11 阅览

按照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全体成员于11月8日下午19:00在工科楼1106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罗帅同志为支部成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提高党性修养水平;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经过28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奋斗,成立新中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当家作主;到经历风云变幻、严峻考验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成功的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才有了今天的中国走向全面复兴、加速崛起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罗帅还要求各党支部成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大学生使命,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学习科研有作为、思想意识辨是非、身体力行重实践。

紧接着,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三章和第四章内容。诵读后,支部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时事政治和理论学习情况交流了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成员坚定了“四个自信”,牢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的理想信念,不懈进取,勇于担当,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