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三四年级、研究生一二年级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09 阅览

#01

冶金1704团支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冶金工程学院冶金1704班积极响应号召,举行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团日活动从介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中国共产党今日辉煌等环节展开。这些历史故事把同学们一次次带回到100年前的中国,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前进路程之艰辛和不易,也让同学们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过去、现在、未来是相通的。通过革命历史的传承,坚定青年的理想信念,从而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每一个建大学子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未来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02

冶金1705团支部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年华诞,10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能取得这些光辉的成绩颇为不易。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缅怀先辈。冶金1705班同学于4月27日晚8点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向大家播放影片《建党伟业》。这部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到1921中国共产党成立结束,这十年可谓是中国历史上风雷激荡、巨变迭生的时期,在这种纷乱的环境下,先辈们为了挽救积贫积弱、列强环伺的中国,在黑暗中摸索,最终他们发现只有共产主义才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最好的选择。

这些画面在视觉和心灵上带给大家震撼和冲击,那些激情燃烧、慷慨激昂的岁月也深深定格在大家的脑海之中。

最后,团支部书记陈雄帆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要多了解我党的历史,加强爱党、爱国的信念,永远跟党走,一切听党指挥,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03

材成1801团支部

2021年4月2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材成1801团支部于教学大楼415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并在观看结束后进行了积极讨论,经过此次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04

新能源1801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能源180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宿舍为单位组织观看《百炼成钢》纪录片的前三集——“亢慕义斋”、“老渔阳里的秘密”和“改造中国与世界”。通过纪录片的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艰难的了解,相信今后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05

新能源1802团支部

为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新能源1802团支部“一百年风云激荡,忆往昔英雄峥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4月28日18时于线上进行,同学们观看两个《觉醒年代》混剪视频之后有感而发,纷纷表达了对英雄的敬意和爱国热忱。

杨卓

看了陈乔年和陈延年两兄弟的英雄事迹之后,我被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震撼。他们作为中国最年轻的一批共产党党员,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回国在各地进行政治宣传工作,并为1925年的省港大罢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陈延年为了党的工作在上海被国民党杀害,陈乔年也义无反顾的来到上海接替兄长的工作,但他不幸被叛徒出卖,被敌人杀害。虽然他们两人被捕后受尽了敌人的酷刑和折磨,但他们坚贞不屈,没有泄漏半点党的秘密。陈乔年在牺牲前留下了“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这让我深深被先辈们的精神所感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继续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也为我们的后辈们创造幸福生活。


肖嘉豪

看看过去,比比此刻,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里,是在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之下换来的,每一天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呼吸着和平的空气,是我们最大的受益。我们应像先辈们那样时刻不忘自我肩负的重任,从严要求自我,好好学习,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争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皎心月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艇上成立,或许谁都不会想到,这个仅有57人的组织会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走向解放、走向富强。

一个百年间, 党从腥风血雨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泪的洗礼。无数革命先辈倒在了这一百年的奋斗路上,无数后人接过旗帜挺胸前行。

党像个百岁老人, 见证了烽火岁月, 经历了沧桑巨变,在不断的进步和革命下,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大民中华民族强起来了,中国傲然立于世界地图上,向全世界展现它的凌然不可侵犯。

一百年里,党始终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

100年后的今天,革命的强帜传递到我们这代人手里,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初心, 听党的话,跟党走,为了国家和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06

冶金1802团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2021年4月28日,冶金1802班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于教学大楼205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团支书高雅琪主持。

高雅琪提到,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的经历与磨难都证明着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而紧紧抓住机遇、引领时代变革,也是我们这一代人应尽的责任与使命。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决心努力学习,维持思想进步,做一心为国、一心为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至此,冶金1802班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07

金属1803团支部

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会在起伏中平凡地走完一生,但有的人,为信念与操守毫不妥协,即使代价是自己年轻的生命。

本次团日活动金属1803班同学一起了解了一位革命先辈的故事,他是《中国青年》杂志的创办者之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的领导人之一,是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之一,他是恽代英。在他的身上永远铭刻着三个闪耀的“标签”——中国甘地、笔耕不辍、青年领袖,这几个标签,贯穿了他短暂且辉煌的一生。

如今,生活在幸福中的我们当铭记烈士们是如何用血肉之躯燃起磷火的,这火焰熊熊,照亮整个中国,也照亮来之不易的春天。今天我们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要秉承恽代英先生的遗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用青春的声音去回应时代召唤。

u学习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