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3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推进会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6-07-20 阅览
7月19日下午两点半,冶金工程学院本科13级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推进会暨“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专题研讨会在工科楼1010会议室顺利召开。本科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康彦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马振主持,他首先向大家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检查结果,并结合学校党委最新要求以及内部自查结果对“两学一做”活动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总结。他要求大家认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之后,围绕“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与会人员都积极做出了发言。在谈及“坚守信仰信念”方面,有人认为要坚守信仰信念就必须平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对于党员,信仰信念绝非虚无缥缈,正确的信仰信念是党员的灵魂,是衡量党性高低的重要因素。信念迷失,信仰迷茫就会走形式主义,就会偏移方向,甚至会犯错误。因此,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史,党章,不断净化党员灵魂,努力做到自我进化,自我提高,自我教育显得十分重要。
关于“增强规矩意识”,大家一致认为,目前首先应该做好“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章内容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章内化于心,不越雷池半步。平时做事守规矩,讲原则,有铁的纪律。做为学生党员,我们平时遵守校级班规,刻苦学习,绝不作弊,给其他同学做出表率,这就是一种懂规矩,守纪律的行为。无规矩不成方圆,守规矩将会是每个党员终生的课程。
学生发言结束,13级党支部书记康彦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希望大家将所讲到的、学到的运用到日常中的每件小事,做好一名学生,做好一名党员。他还让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史等理论知识,只有学懂弄通才能由内而外产生一种自信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