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开展“走进红色圣地,传承革命基因”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17 阅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党员思想道德理论素养,加强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5月13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本科生四年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走进红色圣地,传承革命基因”主题活动。

191CF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北新街七贤庄,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三个机构,它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物资等重要任务。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当年的接待会客厅、办公室等建筑,对办事处成立的经过和如何同敌人斗争有了深刻了解,坚定了爱国爱党的信心与决心。

1AD78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各位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入党誓词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深感受到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荣耀。

2006D

在纪念馆内,同学们自发进行红色革命故事分享。张仕威讲述了海伦·福斯特·斯诺倾毕生致力于架设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之桥,这种宝贵精神值得被中美两国年轻一代永远缅怀和学习。

1C8A7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燃起穿越时空的深刻共鸣,重温燃爆青春的爱国运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领悟红色基因,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