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海霞部长来我院作“科技论文写作与投审稿”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9-11-07 阅览

为了提高学生的投稿率,11月7日周四14:00,尚海霞部长在工科楼1111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投审稿”的学术报告。学院科研副院长李小明教授、吕明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QQ图片20191108142433.jpg

会议由李小明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尚部长的个人情况。尚部长从事出版工作十多年,现任北京钢研柏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钢铁事业部部长,《钢铁》编辑部副主任,《中国冶金》编辑部主任、执行副主编。

          QQ图片20191108142439.jpg

尚部长首先讲解了撰写科技论文的重要性以及科技论文前的思考,让同学们对科技论文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详细讲述了科技论文的层次、结构及内容,撰写科技论文的细节以及易犯错误以及投审稿注意事项,最后展示了投稿的基本流程,让同学们对科技论文从思路到写稿子再到细节处理、投递稿子等有系统的了解。

          QQ图片20191108165236.jpg

精彩的学术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顺利结束,同学们都觉得收获了很多,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