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04 阅览


为了提高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准率,2019年12月04日在工科楼1106成功召开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主讲人为梁淑华教授。科技处许漫老师和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由李小明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梁教授的个人情况以及与学院的不解之缘。



接着梁淑华教授首先以“为什么写基金”引入,分享了自己相关经验。其次从“基金的准备”方面展开交流,提到寻“需求”是基金的“源”,找寻源头才能更好地撰写基金;找创新是基金的“魂”,而求认可是撰写基金的“本”,总而言之,撰写基金应该重逻辑,注重大需求,清楚明确创新点,逻辑清晰。最后以“怎样撰写基金”结尾,梁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基金撰写讲解,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基金撰写细节。


梁教授的交流会一步步细化,结合自身申请国基金的经历,深入浅出,让所有老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