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学院国基金申请动员暨开场报告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20-10-15 阅览

冶金工程学院国基金申请动员暨开场报告成功召开

为了提高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准率,10月14日下午在工科楼1111学院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开场报告。科技处副处长瞿伟,特邀专家金鹏康教授和我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我院院长李林波主持。

院长李林波通报了我院2020年国基金申报与获准情况,剖析了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学院基金申报努力的方向,指出要着重提高申请书质量,并对2021年的基金申报做出了全面部署。

 

图1 院长李林波总结2020年申报工作并进行2021年工作部署

科技处副处长瞿伟代表学校对我院基金申报工作做出分析,介绍了基金申报的相关资助政策与保障措施,对我院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科研基础表示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基金申报中给予最大的支持。

金鹏康教授结合本人基金申请的经验及体会,重点围绕项目选题、题目与摘要的凝练、关键科学问题与研究内容的构效关系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基金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对基金申报的指导作用十分显著。

 

图2 金鹏康教授作基金申请专题报告

此次启动会议的召开意味着2021年度基金申请正式拉开序幕,希望我院教师能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做好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争取基金申请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