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先进储能与钒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8-01-06 阅览

陕西省先进储能与钒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华秦储能技术有限公司为联合共建单位。陕西省先进储能与钒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周期为一年,建设期间,中心将按照组建方案,充分利用已有条件,优化整合资源,建立完善有关制度,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

该中心组建后将以先进储能技术、钒新材料、钒基合金及钒深加工产品为重点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相关组建单位技术研发形成优势互补,通过项目开发、人才交流、技术培养、现场技术攻关等合作互动方式,在钒氮合金生产节能降耗、锌溴单液流电池、锌镍单液流电池等方面进行重点研发及产业化。

中心建设有利于推动我省相关行业技术进步和成果属地转化,带动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心组建后对我省钒优势资源的价值提升、钒产业链延伸和新型清洁能源技术进步及新兴产业培育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