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钒产品深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8-01-06 阅览

为加快我省钒资源及钒深加工产品的开发和应用,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和新兴战略产业发展要求。201510月《陕西省钒产品深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陕西华银科技公司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申报建设,并经陕西省发改委发文批准设置;该中心主要依托企业目前已经建成试产,并具有中频炉生产氮化钒的自主核心技术,年产10000吨氮化钒生产能力,该中心中心定位明确,有一定的自身和区位优势。

研究中心采用产学研结合的方式,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实验室主要由企业投入建设,围绕我省石煤提钒行业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开展钒及其合金产品的深加工研究和开发,并成为冶金学院青年教师实训,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该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工作任务与目标定位主要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提出,并参与相应组织机构、管理与运行;冶金学院委派一批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和研究团队参与中心研发工作,朱军担任企业首席工程师(陕西省委组织部批准),同时担任专家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