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方向及研究方法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5-06-20 阅览
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和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过程物理化学分会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方向及研究方法研讨会”,近日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是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科的顶级会议,研讨会汇集了我国冶金物理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代表主要为两个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彭金辉教授、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过程物理化学分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科技大学朱鸿民教授、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立光教授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贵州大学副校长李军旗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研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材料科学部工程一处朱旺喜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四川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学术委员会和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过程物理化学分会委员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冶金系朱军教授和赵俊学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就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术研究的发展方向以及相关研究方法,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代表对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科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对促进我国冶金物理化学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推动中国冶金工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