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海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5-11-03 阅览

2015112日下午4点整,喻海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主讲关于《特种轧制技术及提高细晶材料性能研究进展》的报告。

此次报告会由王快社院长主持,报告会上,喻海良教授主要基于深冷异步轧制生产超细晶金属材料,累积叠轧与异步轧制生产金属复合材料以及轧制材料的损伤断裂等问题做了详细描述。

 

喻海良教授简介:喻海良教授1980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工学博士。沈阳大学教授,东北大学博士学位,清华大学机械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作为项目负责人、执行人完成或参与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东北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资助项目、国内合作项目。

喻海良教授长期从事材料成型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SCI检索50余篇,参与出版英文著作一章,获发明专利5项。研究工作获得国际学术界的认可逐年增加,被邀请担任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等10家国际学术期刊的学术编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