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安庆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6-11-11 阅览

 2016118日下午1430由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的“石油管材腐蚀现状及全尺寸实物管柱研究进展”讲座在工科楼1111报告厅成功举办。

       

 此次讲座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2016“陕西省科技新星”和“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腐蚀与防护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付安庆。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冶金学院副院长李林波老师、冶金学院青年教授和研究生同学共计约200人。

 本次报告付安庆介绍了自己在石油管材腐蚀与防护领域所做的研究以及一些研发的产品,包括超高温高压气井油套管选材及腐蚀完整性、油田地面集输系统管道及压力容器内腐蚀检测及评价、长输管线交流杂散电流腐蚀和高压直流杂散电流腐蚀、微区电化学腐蚀、石油管材及装备腐蚀失效分析等工作。同时,付安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全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