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宏教授来我校开展关于“SCI英文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要旨”的专题报告
发表日期:2019-04-23 阅览

为了让研究生提高SCI写作的能力,2019年4月19日下午14:30,在我校工科大楼1111楼冶金学院报告厅举行关于“SCI英文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要旨”的专题报告,本次专题报告由延宏教授开展。冶金工程学院李小明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教授主持。李院长代表学院对延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延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领域。

1  延宏副教授正在作报告

该次报告会主要针对国际重要期刊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语言使用特点与规范,对英语学术论文三大显著句式特征——名词化现象、被动语态、非谓语动词短语等进行深入探讨。讲座过程中,延宏副教授用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翔实的句例分析学术英语名词化的实现方式;探析被动语态在学术英语中的使用原因与应用语境:介绍非谓语动词短语在学术英语中的语法功能与使用规范,并对其特点和规律进行总结;阐释并总结学术论文英文题目与摘要的写作要点。学院师生都积极参与此次讲座,收获颇丰。

2  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听取报告

延老师讲授的知识可以显著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获益匪浅。希望在接下来的讲座中,同学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科研知识,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