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级高工刘俊平来我院做“板坯连铸的创新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8-04-17 阅览

2018年4月9日上午8点由冶金工程学院举办的 “板坯连铸的创新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的专题报告在工科大楼1006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刘俊平,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高级工程师,毕业于我校钢铁冶金专业。一直从事连铸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及连铸工程设计及总包建设工作,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专注于不锈钢板坯连铸设备的设计和不锈钢板坯的铸坯质量问题研究。报告首先对连续铸钢技术100多年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连铸技术的发展进行了回顾。随后从钢包振动式下渣检测系统、钢包长水口结构的改变和优化、中间包冶金优化、浸入式水口技术革新、结晶器技术革新与专家系统、连铸机自动开浇技术、轻压下技术、重压下技术、动态二冷水技术、表面缺陷检测系统、火焰切割机自动控制、新不锈钢生产工艺路线等多个方面,对连铸生产的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设备创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相关提问进行解答,最后通过现身说法冶金专业不是“夕阳产业”,钢铁行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