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2-05-31 阅览

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强化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强化与用人单位的交流联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9日至20日,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院长李林波、副院长杨西荣一行21人分别走访了陕西长羽航空装备有限公司、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四家企业。

冶金工程学院师生分别参观了四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展览馆,现场交流学习航空、航天、舰船的关键金属零部件生产、钛精炼及深加工、钢丝绳加工等现场生产工艺,深度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工艺、业务范围等。

现场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四家企业领导对冶金学院师生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历史、产品研发、业务范围、企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情况。马立建、李林波、杨西荣向四家企业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组织机构、学科及平台、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人才培养、毕业生情况等方面情况,重点就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行了介绍,希望用人单位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双方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2022届毕业生意向就业单位为目标,重点走访西安地区行业企业,力争实现“精准推介、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的三个“精准”目标,并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需求,认真分析冶金、材料加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宣传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