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闻在线|冶金工程学院材成2101班“敬畏 感恩 责任”线上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2-03-21 阅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敬畏、感恩、责任意识。材成2101班于3月20日在线上召开“敬畏、感恩、责任”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林焰平主持,班主任蔡军及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林焰平深度解析了敬畏的内涵,告诉同学们应该敬畏法律,敬畏自然,也更应该在学校做好学生的本分工作。随后班长林焰平表示在当今疫情之下同学们应该对医护人员及全体志愿工作者怀有感恩之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安全的生活。

接着,班长林焰平从同学们自身所处的位置——家庭、学校、社会三个不同的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一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责任。最后,班主任蔡军总结班长林焰平的发言,并对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成果表示认可,同时指出同学们也应该注意自身的身体素质保证以一个健康的体魄去学习和生活。

此次主题班加深了同学们对敬畏、感恩、责任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践行此次班会的主旨,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班会之后,积极地向一个懂得敬畏,学会感恩,勇于承担责任的优秀大学生迈进。